教代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报道

作者: 工会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3-04-07

学院召开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

第一次全体会议

--学院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二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系列报道之七

根据大会日程安排,学院于2021年4月10日8:30召开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现在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高明学同志主持。

这次大会的代表共108名,实到101名,大会在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中正式开始。

学院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特邀请黑龙江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副主席李永强同志出席并讲话.李永强同志以《抓住机遇迎接挑战推动高职教育事业实现高

质量发展》为题,对学院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学院能够站在时代的高度,准确把握高等学校发展建设的基本规律和趋势,高屋建瓴地指出了今后工作的努力方向,作为全省高职院校的龙头之一,对黑龙江省的高等职业院校的发展起到示范和引领作用。与此同时,省总工会殷切希望并将大力支持学院发展高职教育事业,不断提升办学水平和办学实力,为国家和我省培养更多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大会第三项,院长王力同志作题为《践行提质培优坚持以质图

强为创建本科层次的职业大学而努力奋斗》的学院工作报告。

王力讲到,本次大会的任务是认真总结学院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以来特别是近五年的发展成就,科学谋划《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的目标任务,全面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精神,“特高建设”和提质培优项目建设为依托,求真务实,团结进取,坚持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特色发展道路,保持高质量发展态势,不断开拓事业发展新局面。

王力强调,学院在“十二五”发展的基础上,“十三五”时期,

学院以“优质校”建设为抓手,以“双高”建设项目为牵引,较好地完成了规划所列各项任务,办学实力和办学水平得到了显著提升,为国家和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以及建设行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也为“十四五”时期继续保持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学院在“十三五”期间教育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开创新局面、师资队伍建设实现新突破、应用科研和社会服务能力实现新提升、质量保证与管理能力迈上新台阶、信息化建设实现新跨越、校园文化建设呈现新面貌、围绕中心抓党建引领事业实现新发展。

王力指出,“十四五”时期是学院发展实现新跨越的关键五年,

学院的教育思想、管理水平、基础设施建设、教学基本条件、教育质量等提高到一个全新的高度,力争建成本科层次的职业大学。学院上下将以党的建设为统领,强化党对各项工作的全面领导,以高水平专业群建设为载体,做好专业布局,以提升人才质量为目标,打造人才培养高地,以强化应用型科研为载体,促进产教学研相结合,以加强国际合作交流为依托提升国际知名度。

王力希望学院各位代表、同志们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抓住高职教育发展的战略机遇,同心同德,齐心协力,攻坚克难,攻城拔寨,为在“十四五”时期把学院创建成为本科层次的职业大学而努力奋斗!

大会第四项,财务处长奚英同志做学院财务工作报告。她讲到,

2008年以来,学院各项事业快速发展,财务收支持续增长。资产大幅增长,负债大幅减少,学院经济状况继续改善,资金投入与回报继续保持良性循环状态,可持续发展的能力进一步增强。学院在学科建设、教学科研、基础设施建设及教职员工津贴福利等方面都得到了较为有力的资金保障。近二年,财务坚持勤俭办学的方针,正确处理学院事业发展和职工利益之间的关系。在预算投入上,一是注重教学投入。二是注重民生投入。三是后勤整改加大投放力度工作。四是基建投入基本情况。

大会还通过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教职工代表大会实施办法》并审议通过学院第二届教代会各专门委员会职工代表大会实施办法》并审议通过学院第二届教代会各专门委员会。

版权所有·北京赢科天地电子有限公司
北京市朝阳区祁家豁子8号健翔大厦501室 电话:010-82887279 82886006